财新传媒

国家外汇管理局: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连续性稳定性

2019年08月08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市场运行保持总体稳定,能够应对各种外部冲击的考验
8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美国财政部认定中国汇率操纵的做法完全与事实背离,根本站不住脚。中国将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推动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网消息:8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财政部认定中国汇率操纵的做法完全与事实背离,根本站不住脚。中国将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推动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美国的做法违背了美方自己制订的“汇率操纵国”量化标准,美方这次引用的1988年法案,没有具体标准,更加随意任性。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美国财政部提到的不干预汇率贬值就是汇率操纵,严重违背了基本常识和专业精神,是一种政治操作对专业精神的亵渎。这种不理性、不负责任的做法将严重恶化全球经贸环境,阻碍全球经济增长。谁是汇率的操纵者?谁是全球经济金融稳定的破坏者?不言自明。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