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声明

2019年08月06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实施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在机制上人民币汇率就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不存在“汇率操纵”的问题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声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6日下午15时10分,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声明》,针对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一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表示坚决反对。声明全文如下: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声明 

  北京时间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方对此深表遗憾。这一标签不符合美财政部自己制订的所谓“汇率操纵国”的量化标准,是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严重破坏国际规则,将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重大影响。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