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减息 香港资本市场如何回应?

2019年08月01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多家银行维持最优惠利率不变,但有银行下调美元存款利率
美国联邦储备局于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提前结束缩表,香港金融管理局随后跟随,将贴现窗基本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为2008年来首次减息。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美联储于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提前结束缩表,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随后跟随,将贴现窗基本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为2008年来首次减息。

  贴现窗利率下调意味着银行向香港金管局借取资金的成本下降,其计算方法为美联储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者隔夜及一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的五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主。Hibor常用于衡量港元市场利率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