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欧连遇高温 中国国内气候政策处境尴尬

2019年07月30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制于地方政府增长压力及民生考量,中国碳交易市场碳价仍较低,对排放企业覆盖及约束有待提高
刚刚过去的十天,对身处中、美、欧这三个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经济体的很多人来说,都很难熬。当前,中国应对气候问题最具针对性的政策为碳交易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刚刚过去的十天,对身处中、美、欧这三个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经济体的很多人来说,都很难熬。

  7月19日至20日,美国有逾100个地区刷新当地的高温纪录。欧洲在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6月后,迎来今夏的第二波高温:法国多地接连突破该国历史高温纪录,45.9摄氏度是最新纪录;西班牙多地温度达44摄氏度。

  在中国大江南北,全国近八成人口被一连几天的高温“炙烤”。北京7月29日偷得一日的大雨和清凉后,又将迎来连续三天的“桑拿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