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收购广州证券进入审核阶段 证监会连提14问

2019年07月26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的反馈意见重点关注估值方法、整合计划等交易细节,以及收购标的广州证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
中信证券此前称,此交易是为进一步巩固其在华南地区的业务竞争力,广州证券今后将成为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从事特定业务的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信证券(600030.SH)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又有进展。在上交所年初发出问询函后,证监会近日又向中信证券发出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这意味着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正式开始审核此交易。

  根据中信证券7月25日公告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内容,证监会一连抛出14个问题。与此前交易所问询函中重点关注信息披露的问题不同,证监会此次的反馈意见更加注重交易细节。

  在整体交易架构上,证监会要求中信证券补充披露广州证券本次交易的评估作价,与历次股权转让估值水平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本次交易中对广州证券采取市场法进行评估的合理性。证监会还要中信证券补充披露收购后的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模式,以及整合计划和整合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