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易纲谈利率市场化贷款利率并轨改革

2019年07月2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存、贷款利率市场化如何分开走、如何通过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来降低中小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以及中国现在要不要降准、降息?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利率市场化改革再进一步,贷款利率并轨即将推进。近期,央行行长易纲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到了利率并轨改革的主要思路。

  “存贷款利率要分开走。”易纲表示,存款基准利率仍将保留相当长的时间,以免出现存款大战;贷款利率定价机制要进一步改革,贷款基准利率淡出,由市场化报价利率来取代贷款基准利率,同时参考中期借贷便利(MLF)等一系列市场化利率(参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28期 “贷款利率并轨将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