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指数规则出炉 30只挂牌后第11个交易日发布

2019年07月19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50”指数采用市值规模和流动性指标为筛选标准,选取综合排名靠前的50只股票与存托凭证作为样本股,以自由流通市值加权
科创板开市交易已进入最后的倒数时刻。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科创板开市交易已进入最后的倒数时刻,首个成份指数的发布时间表及编制方法也已经落定。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

  对于为何率先编制科创板成份指数?上交所称,国际上具有影响力、认知度较高的指数主要为成份指数,成份指数的推出既能够及时反映板块整体走势情况,又有助于集中反映核心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在客观、准确评价市场的同时,为指数型投资产品提供跟踪标的。因此,拟先推出“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简称“科创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