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刚明:支持高收益债发展 提升债​券市场包容度

2019年07月1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发行结构看,中低信用评级债券发行占比少,面临事件冲击时发行较为困难。通过提升债券市场的包容度,推动多层次债券市场建设,鼓励诚实守信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金融牛。7月18日,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表示,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债券市场的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支持高收益债券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7月18日,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表示,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债券市场的结构仍需进一步优化,支持高收益债券发展。陈刚明是在由中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2019年债券年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提升债券市场包容度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统计,2018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升至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但是从发行结构看,中低信用评级债券发行占比少,面临事件冲击时发行较为困难。

  “规模上去了,体制机制还要跟上,需要破除结构性难题,促进债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陈刚明指出,要支持高收益债券发展,提升市场包容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