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院裁定受理沈机集团重整 债券投资者担忧兑付

2019年07月19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沈机集团债务高企,2018年末资产负债率达97%,旗下两子公司昆明机床和希斯公司已资不抵债
沈阳机床集团。由于沈机集团缺乏债务偿还能力,债权人沈阳金利剑润滑技术有限公司于7月12日向法院提出申请,对该集团进行重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由于沈机集团缺乏债务偿还能力,债权人沈阳金利剑润滑技术有限公司于7月12日向法院提出申请,对该集团进行重整。7月19日,法院裁定受理申请。

  沈阳机床集团(下称沈机集团)为地方国企,实际控制人是沈阳市国资委。该集团也是国内机床行业领头羊。早在2015年9月,沈机集团发行了一期中期票据“15沈机床MTN001”,债券金额10亿元,期限为5+N年,固定票面利率6.7%。该债券尚未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