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净利增速预期下调 海底捞获上市以来首份看空报告

2019年07月17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金证券认为海底捞新店营收预测需要下调,市场对其股价预期过高,因此将评级从“增持”下调为“减持”
2018年9月22日,香港,海底捞火锅店。2019年7月15日,国金证券发布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门店拓展加速,但小型门店占比提升,市场对于新店带来的营收规模预测需要下调,且公司一线城市客流量出现分化,低线城市红利仍在但持续性尚待验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定位中高端餐饮消费、处于快速扩张期的火锅行业龙头海底捞(06862.HK)日前获得上市以来首份券商看空报告。7月15日,国金证券发布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门店拓展加速,但小型门店占比提升,市场对于新店带来的营收规模预测需要下调,且公司一线城市客流量出现分化,低线城市红利仍在但持续性尚待验证。

  国金证券将海底捞2019-2021年的每股收益(EPS)预测分别下调13%、14%、16%至0.45、0.62、0.74港元。“尽管海底捞短期门店扩张带来的增长较为确定,且餐饮品牌影响力值得一定估值溢价,但我们认为目前股价隐含市场对公司未来三年50%-60%的净利润符合增速预期很难达到,因此下调评级从‘增持'为‘减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