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更多金融机构卷入承兴诈骗案 涉案金额或超预期

2019年07月16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尔胜公告摩山保理涉承兴案金额高达29亿元;江苏信托7.5亿元卷入;湘财证券借哈高科公告其涉案金额为5.569亿元;涉承兴案的光大信托如果只是通道,谁才是真正的委托人?
7月16日,法尔胜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博信股份董事长罗静实际控制的广东中诚业控股有限公司及相关第三方存在业务往来。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清偿的保理融资款本金余额为28.9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虹)7月16日早间,法尔胜(000890.SZ)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摩山保理)与博信股份(600083.SH)董事长罗静实际控制的广东中诚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诚实业,即原广州承兴)及相关第三方存在业务往来。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清偿的保理融资款本金余额为28.99亿元。

  这是法尔胜对承兴案的首次发声,金额之大也超出了外界预期。据法尔胜此前披露,从2015年到2017年,广州承兴在摩山保理的保理余额分别为6.32亿元、18.47亿元、14.44亿元。摩山保理被视为“中植系”背景,产品主要由同为“中植系”旗下的恒天财富代销。摩山保理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1亿元,最初中植资本持股九成。2016年,上海摩山保理股东变更为法尔胜,100%持股。中植资本通过江阴耀博泰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法尔胜15%的股份,第一大股东法尔胜泓昇集团持股法尔胜21.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