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答财新记者:结构化发债占比小 整体风险可控

2019年07月12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的发行和交易主要是涉及数量相对较少机构之间的大宗场外交易,风险更易化解,但结构化发债反映出当前债市还存在诸多不足,值得关注和警惕
央行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周学东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结构化发债实际上存在一段时间了,算不上是“黑天鹅”事件,央行一直在关注跟踪、调研分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彭骎骎)“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结构化发债在整个债券发行市场中占比是相当小的,风险整体可控。”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结构化发债实际上存在一段时间了,算不上是“黑天鹅”事件,央行一直在关注跟踪、调研分析。

  邹澜是在7月12日央行“2019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提到,今年6月,债券回购融资市场有一些波动,深入分析发现和部分企业结构化发债有关,因此被市场广泛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