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债券回购现“乌龙指” 平安及招行被通报批评

2019年07月08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DR001为0.09%的异常交易利率,如果在两家对手银行的前、中、后台都通过,说明流程失控的问题明显
2019年7月2日,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达成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为0.09%的异常利率交易。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通报称,经两家银行自查,为交易员操作失误所致;中心要求两家机构加强风险控制和内部管理,并暂停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相关交易员的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资格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由于一笔“乌龙指”交易,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通报批评平安银行招商银行

  2019年7月2日,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达成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为0.09%的异常利率交易。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通报称,经两家银行自查,为交易员操作失误所致;中心要求两家机构加强风险控制和内部管理,并暂停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相关交易员的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资格一年。

  数据显示,7月2日午后,DR001最低成交在0.09%,低于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0.72%;当天DR001加权平均利率0.9017%,创历史新低。多位银行间市场从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包商行被接管事件的后续影响,监管部门对于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情况原本就密切监测,这一异常利率自然会引发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