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指数反弹 资本项下交易增长成关键

2019年07月06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包括直接投资、国际信贷、国际债券与票据等在内的国际金融交易中,2018年底人民币计价综合占比达到4.9%,成为决定人民币国际化指数的关键力量
人民币国际化指数在经历了2017年三季度的低谷后,2018年反弹回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人民币国际化指数在经历了2017年三季度的低谷后,2018年反弹回升。

  在7月6日举行的“2019国际货币论坛”上,《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9》发布。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走出了2017年三季度末1.9的低谷,2018年末RII为2.95,较年初回升了95.8%。

  人民币国际化指数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编制,这个指标既可以跟踪全球范围内贸易计价、金融交易和外汇储备三个方面人民币份额的发展动态,也可以比较方便地与其他的主要国际货币进行横向比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