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红塔证券挂牌上交所 首发市盈率35.56倍

2019年07月05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盘首日,红塔证券股价涨停,发行市盈率超过23倍主要是因为红塔证券实际控制人为国企,不可低于每股净资产发行
A股第36家券商上市。7月5日,红塔证券在上交所发行上市,由于国企性质,首发市盈率为35.56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A股第36家券商上市。7月5日,红塔证券(601236.SH)在上交所发行上市,由于国企性质,首发市盈率为35.56倍。开盘首日,红塔证券股价便涨停,稳定在4.98元。

  目前A股沪市、深市、创业板股票新股上市首日都有涨跌幅限制,分为两档,每次20%为限,总体涨幅上限为44%。2018年6月13日同样突破23倍市盈率上市的南京证券(601990.SH)在上市后连续七日涨停。

  红塔证券此次发行数量为3.64亿股,发行价格为3.46元/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55亿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09亿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30%。以此计算,红塔证券的发行市盈率为35.56,超过主板23倍市盈率的潜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