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平稳度过跨半年考验 结构性问题仍待解

2019年06月29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资金面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保持低位,6月28日跨半年末时点来临,短端利率虽有跳涨,但整体并未出现此前市场担忧的极度紧张情形
2019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8日,货币市场隔夜、7天期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并未如市场担心的那样出现极度紧张的情况。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曦)5月底包商银行被监管接管,一度带来货币市场利率大幅调升,市场对于年中流动性跨季压力的担忧之声四起。如今看来,这种担忧可以解除,资金面顺利度过半年末考验。

  2019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8日,货币市场隔夜、7天期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并未如市场担心的那样出现极度紧张的情况。

  从各利率品种来看,6月28日,存款类金融机构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加权平均利率报1.3864%,较前一交易日涨逾40个基点;DR007加权平均利率小幅涨至2.5636%。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期限品种中,仅隔夜和2周品种上涨,其中隔夜SHIBOR涨40.09个基点至1.370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