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精工再抛实据 四方面质疑普莱德

2019年06月28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莱德关联方返利、代销和研发收入存疑、电池产品质量批量损坏等是东方精工计提商誉减值的重要原因
2019年4月9日,上海,东方精工。东方精工与子公司普莱德之间的矛盾又有新进展。6月27日晚间,东方精工发布内容详尽的公告回应近期媒体和投资者关注事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东方精工(002611.SZ)与子公司普莱德之间的矛盾又有新进展。6月27日晚间,东方精工发布内容详尽的公告回应近期媒体和投资者关注事项。

  自内战发生以来,该公告是东方精工作出的篇幅最长的公开说明。从四大方面摆出事实,论述其调整财务数据的逻辑和依据。此举被业内戏称扔出“王炸”,试图穿透纠纷迷雾,还原事件的真相。

  事情的起因追溯到2019年4月,东方精工2018年年报数据从预报盈利5亿余元到实际巨亏超过30亿元,备受市场关注。由业绩大变脸为导火索,牵扯出东方精工于2016年收购的子公司普莱德近三年净利润合计未达到业绩承诺的要求,普莱德原股东应作出26.45亿元的补偿(详见财新网“东方精工业绩变脸 对赌纠纷矛头对准会计师”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