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精工业绩变脸 对赌纠纷矛头对准会计师

2019年04月25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最初的对赌协议,东方精工因收购导致的业绩变脸应由福田汽车赔偿,但福田汽车提出东方精工的会计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严重违反职业准则,交易所已介入问询
近日,上市公司2018年年度财务报告纷纷出炉,业绩大幅下降的公司数量不少。其中,东方精工从预报盈利超5亿到实际业绩巨亏超30亿,为业绩大变脸的典型企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日,上市公司2018年年度财务报告纷纷出炉,和各家发布的财报预告相比,业绩大幅下降的公司数量不少。其中,东方精工(002611.SZ)从预报盈利超5亿元到实际业绩巨亏超30亿元,为业绩大变脸的典型企业。

  4月19日,福田汽车(600166.SH)发布公告称,负责东方精工年审工作的立信会计事务所严重违反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准则,在获得准确数据前提早出具审计报告,严重误导投资者,这也引发市场热议。

  纠纷的起因要追溯到2016年7月的一起收购,东方精工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称普莱德)全体股东所持股份,作为股东之一的福田汽车与普莱德其他股东需履行业绩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