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产支持计划引入注册制

2019年06月26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资管机构发起设立支持计划,实行初次申报核准、后续产品注册
6月26日,银保监会向各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发布《资产支持计划注册有关事项的通知》。即日起,对保险资管机构首单资产支持计划之后发行的支持计划,实行注册制管理,交由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具体办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6月26日,银保监会向各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发布《资产支持计划注册有关事项的通知》。即日起,对保险资管机构首单资产支持计划(下称支持计划)之后发行的支持计划,实行注册制管理,交由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下称中保登)具体办理。

  这意味着,保险资管公司此后在发行支持计划这一产品时,除首次发行需要申报核准外,后续仅需在中保登办理注册登记即可。在此之前,根据2015年原保监会印发的《资产支持计划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受托人发起设立支持计划,实行的是初次申报核准、同类产品事后报告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