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组新规推升壳概念 退市海润蹭热点筹码易手

2019年06月21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路跌停连创“最低价A股”纪录的退市海润6月21日早盘上演地天板,收盘平报0.13元/股,交易日目前仅剩两周
由于退市海润目前股价极低,在单日涨跌幅10%和交易价格精确到分的双重限制之下,一分钱的波动就会使股价触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证监会拟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松绑,点燃了资金对创业板中小市值股票和ST股的炒作热情。一只确定“赶不上这班车”的退市股,也迎来游资借机入场。

  6月21日,连续刷新A股低价股纪录的退市海润(600401.SH)早盘上演“地天板”,从下跌7.69%跳升至上涨7.69%,随后股价呈锯齿形波动,收盘时平报0.13元/股。由于退市海润目前股价极低,在单日涨跌幅10%和交易价格精确到分的双重限制之下,一分钱的波动就会使股价触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