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两市维持退市高压 又有四家终止上市

2019年05月18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促进“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及时出清
5月17日晚,沪深两市合计宣布四家上市公司退市,分别为*ST海润、*ST上普、*ST华泽和*ST众和,其中*ST上普为主动退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彭岩锋)5月17日晚,沪深两市合计宣布四家上市公司退市,分别为*ST海润(600401.SH)、*ST上普(600680.SH)、*ST华泽(000693.SZ)和*ST众和(002070.SZ),其中*ST上普为主动退市。

  这也是2019年以来首批启动退市流程的公司。四家公司中,*ST海润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等三项强制退市标准;*ST上普由股东大会决议审议决定其股票主动终止上市;*ST华泽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ST众和净利润及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退市标准。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近日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表示,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促进“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及时出清。

四家上市公司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