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宁波首富风光不再 ST银亿大股东申请破产

2019年06月17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上市公司为“现金牛”,通过股权质押、大手笔分红、款项侵占等方式套取巨额资金后,知名甬商企业银亿集团向宁波中院申请破产重组
资料图:熊续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一年前,还曾是宁波首富的熊续强曾许下豪言,银亿集团要在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超千亿,利税超百亿。话音落下不久,银亿集团就因流动性危机难以化解,走上了破产之路。

  6月17日早间,有机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ST银亿(000981.SZ)的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由于资不抵债,已悄然申请破产重整。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银亿集团于6月14日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宁波中院)作出申请,目前未显示申请被受理。

  6月17日午间,ST银亿对此做出公告,称6月17日分别收到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控股股东银亿控股的《通知书》,由于2019 年以来,银亿集团、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难以摆脱。为妥善解决银亿集团、银亿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利益,该两家公司从自身资产、负债、经营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均属于可适应市场需要、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故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分别于6月14日向宁波中院提交了重整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