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2018年寿险和再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下滑

2019年06月03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偿付能力的变化反映出寿险公司产品结构转向保障型产品、财险公司发展非车险业务的行业趋势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最新发表的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国的寿险和再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下滑,而财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提高。而这些变化反映出寿险公司产品结构转向保障型产品、财险公司发展非车险业务的行业趋势。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最新发表的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国的寿险和再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下滑,而财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提高。而这些变化反映出寿险公司产品结构转向保障型产品、财险公司发展非车险业务的行业趋势。

  2018年,中国寿险公司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从上年的212%下降至年底时的203%,同期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从224%降至214%。

  穆迪指出,寿险偿付能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资本市场的震荡。股价和利率下跌,导致权益类投资的公允价值下降、投资收益减少,从而削弱了行业可用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