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商行之后谁是下一个? 如何严防多米诺效应

2019年06月02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包商银行被接管,只是个案;会适时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保持金融市场稳定。在多方关注之下,市场担心的多米诺效应并无可能发生
6月2日,央行官网再度发出答记者问,称接管包商银行只是个案,意在消除市场不必要的恐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吴红毓然)对于市场担心是否会出现下一个包商行,央行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不会发生多米诺效应,“不会搞‘运动式’监管”。

  6月2日,央行官网再度发出答记者问,称接管包商银行只是个案,意在消除市场不必要的恐慌。

  央行有关负责人称,包商银行被接管后事实上获得了国家信用,包商银行各类债权人权益得到维护:一是520万个人储户和20余万个人理财客户已得到全额保障;二是债权金额在5000万元及以下2.5万户对公和同业客户已得到全额保障;三是包商银行5000万元及以下承兑汇票得到全额保障,5000万元以上得到不低于80%保障。从最近两天的情况看,包商银行各地网点资金充裕,储户存取款自由,秩序井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