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不足4%的私募可参与科创板IPO网下打新

2019年05月31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927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中,最多只有354家满足要求;同一配售对象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参与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
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IPO网下询价和申购的规则正式出台,私募基金管理人需要满足多项资管规模指标,才能注册为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机构投资者参与科创板IPO网下询价和申购的规则正式出台,私募基金管理人需要满足多项资管规模指标,才能注册为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投资者。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5月31日发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下称《细则》),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一定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等专业机构投资者,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后,可以参与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