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风暴来袭 多地证监局部署自查自纠

2019年05月1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局称,私募基金存在管理不规范、非法集资等问题,严重破坏行业生态,严重损害行业形象,危害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在证监会私募部年初部署专项检查后,多地证监局近日又组织辖区内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开展风险防控与自查自纠工作。与此同时,多家私募机构近日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证监会私募部年初部署专项检查后,多地证监局近日又组织辖区内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开展风险防控与自查自纠工作。与此同时,多家私募机构近日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5月14日,广东证监局一连开出三张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其中,横琴平安不动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向不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未按照协议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可能对投资者利益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高管人员发生变更后未及时向基金业协会报告等问题。

  横琴润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问题包括,部分基金产品在基金合同中约定预期投资收益率及定期分配时间,并按照约定向投资者支付收益;部分私募基金产品向不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部分私募基金产品的投资者为非法人形式的合伙企业,未对该基金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