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计葵生三问金融科技 融合的边界在哪里?

2019年05月26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两者之间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数据如何使用?信息如何披露?新的责任和风险由谁来承担?
陆金所控股首席执行官 计葵生(Gregory Gibb)。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客户数据资料到底属于谁?AI机器人偏差问题谁负责?费用透明度如何披露?”这三个疑惑,来自于Fintech巨头陆金所的CEO计葵生(Gregory Gibb)。他表示,这三个问题能够早一点有所定论,将会有益于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

  计葵生是在5月26日举办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随着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两者之间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随之而生的新问题也越来越多:数据如何使用?信息如何披露?新的责任和风险由谁来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