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廉署起诉摩根大通前投行家案开庭 行贿对象曝光

2019年05月20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洪敬南在嘉里物流香港上市前一年辞任主席职位,摩根大通最终未成为此单IPO承销商或账簿协调与管理人
香港廉政公署起诉摩根大通前投行家梁嘉彰贿赂客户换取利益案5月20日开庭。根据法庭控罪书,梁嘉彰当时行贿的对象为嘉里物流前主席洪敬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廉政公署起诉摩根大通前投行家梁嘉彰贿赂客户换取利益案,今日(5月20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开庭。根据法庭控罪书,梁嘉彰当时行贿的对象为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00636.HK,下称嘉里物流)前主席洪敬南

  控罪书称,梁嘉彰在2010年1月19日向洪敬南之子洪任毅提供雇佣合约,和并在6月28日聘请其在摩根大通任职,作为洪敬南在嘉里物流首次公开募股(IPO)时,同意聘请摩根大通的报酬。嘉里物流最终在2013年末上市,洪敬南在上市前已辞任主席一职。摩根大通并未此单IPO中扮演任何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