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廉署起诉摩根大通前投行家 涉雇佣客户子女换取利益

2019年05月17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早年曾通过雇佣客户和外国政府官员子女获取商业利益,并因此遭美国政府罚款2.64亿美元
资料图:香港摩根大通办公大厦。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廉政公署(下称廉署)5月16日发布公告称,当日落案起诉摩根大通一名前任女性投行高管,指控她向一名客户行贿,以换取该客户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时在聘用投行时优待摩根大通。

  廉署指控的对象是摩根大通在亚洲投行业务的前负责人梁嘉彰(Catherine Leung)。她曾任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下称摩根大通证券)亚洲区投资银行业务副主席和香港投资银行业务主管。

  梁嘉彰今年51岁,作为摩根大通当时在香港投行业务的负责人,梁嘉彰曾主导数宗大型IPO,包括周大福(01929.HK)和瑞安房地产(00272.HK)等。她已于2015年离职,卸任前并未被指控任何不当行为。摩根大通当时正处于涉嫌通过雇佣客户及高官子女换取利益的风波中,该行于2016年为此事向美国监管部门支付2.64亿美元(当时约合人民币17.92亿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