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短暂突破8000美元 比特币是避险资产吗?

2019年05月14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抛售稳定币、机构投资者入场、避险、转移资金……本轮比特币价格上涨的理由依然众说纷纭
继5月12日早间冲破7000美元关卡后,5月13日下午5点左右起,比特币价格开始坐火箭上升,5月14日早6点左右一度突破8000美元,创下近九个半月新高,截至发稿回落至7900美元附近。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胡越)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再度上升之际,比特币价格却迎来了一个“小阳春”。

  继5月12日早间冲破7000美元关卡后,5月13日下午5点左右起,比特币价格开始坐火箭上升,5月14日早6点左右一度突破8000美元,创下近九个半月新高,截至发稿回落至7900美元附近。

  其他加密货币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过去24小时里有12种加密货币涨幅超过10%;比特币以外的主流加密货币如以太坊、瑞波币、比特币现金等,在过去24小时内也有小幅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