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客搅局资本纠纷 会计师公告不“背锅”

2019年05月09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精工高价收购普莱德后,因其业绩变脸,向原股东索赔;但原股东反斥财务数据未经管理层签字,严重失实。双方剑拔弩张之时核心公司服务器又遭黑客攻击,财务资料或丢失
东方精工和普莱德原股东由业绩补偿而起的矛盾不断升级,双方各执一词的无效沟通加剧,上市公司公告成为隔空交火的主战场,烽火连天,最新的黑客事件更添荒诞之感。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东方精工(002611.SZ)和普莱德原股东由业绩补偿而起的矛盾不断升级,双方各执一词的无效沟通加剧,上市公司公告成为隔空交火的主战场,烽火连天,最新的黑客事件更添荒诞之感。

  5月8日晚间,东方精工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普莱德北京和溧阳的服务器突遭黑客攻击,相关财务资料或丢失。

  事件始于近一个月前,4月17日,东方精工发布2018年财务数据,38.48亿元商誉减值导致其业绩大变脸,原因直指子公司普莱德2018年亏损2.19亿元,由此引爆了双方如同儿戏的纠纷。因业绩承诺未完成,截至2018年末,东方精工认为普莱德原股东累计应补偿金额为26.45亿元(详见我闻专栏“东方精工业绩大变脸,对赌双方剑拔弩张”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