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KKR老将刘海峰创业后募首只基金

2019年04月16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弘资本此次募资总规模达25亿美元,该基金将重点投资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和产业整合的行业领域
KKR前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刘海峰离职后创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弘资本4月16日宣布,其专注于大中华区的首期美元基金“德弘资本一期”募集完成,募资金额超过2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KKR前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刘海峰于2016年底离职后创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弘资本(DCP Capital)4月16日宣布,其专注于大中华区的首期美元基金“德弘资本一期”募集完成,募资金额超过20亿美元。加上同期募集的人民币基金,德弘资本此次募资总规模达25亿美元。

  刘海峰在市场有“私募教父”之称,创立德弘资本前,他先在摩根士丹利效力13年,曾任董事总经理兼亚洲直接投资部联席主管;后加入KKR效力11年,曾任KKR全球合伙人、KKR亚洲私募股权投资联席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刘海峰现在的身份是德弘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德弘资本首席执行官兼创始合伙人华裕能,此前也就职于KKR和摩根士丹利,曾任KKR合伙人,负责大中华区投资业务。(详见财新网“PE巨头KKR大中华区换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