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过去一年资金流出近1500亿港元

2019年04月16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称,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有足够能力应对市场突发极端情况
长期作为亚太市场资金“避风港”的香港,在2018年经历美国持续加息,外汇市场波动后,资金持续外流。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过去一年约有1500亿港元资金流出香港。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长期作为亚太市场资金“避风港”的香港,在2018年经历美国持续加息,外汇市场波动后,资金持续外流。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过去一年约有1500亿港元资金流出香港。

  该数据来自香港财政司。4月15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开发表演讲时提及香港金融体系稳定性。他称,自2008年以来,流入香港的资金大约1万亿港元,而从2018年4月至今,流出的资金占比不足15%。

  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后,美联储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导致美元流动性极度宽裕,大量资金流入香港,根据香港金管局此前统计,这些资金累计约有1300亿美元,相当于1万亿港元。金管局将这些美元全数存放于外汇基金中,投资美国国债等高流动性美元资产,以应对市场极端情况下的大额资金流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