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国社保计划减持交行14.85亿定增股 近7年浮盈约73%

2019年04月03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社保基金会计划减持的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份,近7年的收益率约73%。按照目前股价,套现资金约有93亿元
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该行不超过14.85亿股的A股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交通银行(601328.SH)董事长彭纯近期赴任中投董事长之际,又传出第三大股东社保基金将大规模减持的消息。

  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该行不超过14.85亿股的A股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本次减持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如果以4月2日的收盘价6.28元/股计算,社保基金会本次减持套现的金额可能达到约9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