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可转债打新乱象好转 未穿透同一实控人

2019年03月22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动用354个账号顶格参与亨通转债网下配售的浙商证券,最终只有一个账户被认定为有效,获配181手
年初以来,中信转债、贵广转债等多只可转债发行时,证券公司上百个自营账户顶格参与打新,已经引起市场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多账户顶格打新可转债的市场乱象,在监管层窗口指导和主承销商规则临时调整后,证券公司虽有所收敛,但由同一实际控制人注册的众多“1万元”公司账户仍顶格申购。

  年初以来,中信转债、贵广转债等多只可转债发行时,证券公司上百个自营账户顶格参与打新,已经引起市场争议(详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10期“不公平的证券账户”)。

  然而,亨通光电(600487.SH)17.33亿元亨通转债于年3月18日网下申购,证券公司多账户打新再现。根据3月20日披露的网下配售结果,浙商证券动用354个账号,太平洋证券190个账号,渤海证券120个账号……且每个账户均顶格申购100万手,每个账户均获配77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