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正股价格上涨 多只可转债触发赎回条款

2019年03月19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否决定转股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如利息、股本摊薄、红利发放,以及其他债务融资需求等
常熟银行3月18日公告称,拟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常熟转债全部赎回。截至目前,还有三一转债、东财转债、盛路转债,均已达到强制赎回条款,但这三家公司并未公告相关赎回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因已触发可转债赎回条款,常熟银行(601128.SH)3月18日公告称,拟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常熟转债全部赎回。此外,截至目前,还有三一转债、东财转债、盛路转债,均已达到强制赎回条款,但这三家公司并未公告相关赎回计划。

  提前赎回是可转债发行人为了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促使转债加速转股而设置的条款。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一般约定,在可转债的转股期内,如果公司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130%),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