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丰盛集团更名南京建工再爆信托逾期

2019年03月21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息债务规模超过200亿元的南京建工再次爆出信托债务出现逾期。去年底一次潜在危机因政府出手化解,这一次能平稳度过吗?
南京建工即为此前曝出债务危机的丰盛集团,主营业务为市政工程建设,有息债务的存续规模超过200亿元,实际控制人是江苏前首富季昌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总部位于南京的百亿民企南京建工(原丰盛集团)再次拉响了债务警报。

  3月19日晚间,上市公司南京高科(600064.SH)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所持的公司2.49亿股被司法冻结,而原因是南京东部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东部路桥)、南京建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建工)向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累计申请信托贷款28.5亿元,由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而3月11日,长安信托因东部路桥、南京建工未按照约定兑付兑息,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