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倒逼投行提升专业能力 内部成立研究团队

2019年03月15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变了单一应对审核的模式,要求券商提升综合实力,从通道型向综合型券商转型
科创板注册制的提出改变了单一应对审核的模式,要求券商提升综合实力,即向综合型券商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的提出也加速了国内投行对自身专业度提升的步伐。财新记者获悉,近期有券商开始在投行内部成立研究团队,加深投行的行业研究。

  提升投行专业度并不是一个新话题,但在过去A股IPO制度下,投行的专业性更多体现在应对监管审核的能力,而非对行业的专业研究程度,业内也戏称自己为“通道型投行”。

  但科创板注册制的提出改变了单一应对审核的模式,要求券商提升综合实力,即向综合型券商转型。“投行不能只是会做项目能解决监管关注问题,更要在承揽阶段要会挑项目,在发行阶段要会定价,还要有资本实力跟投,要在发行环节带动经纪业务,还要培养自己的长期资本方客户,相应责任也大了。”前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