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查:女性对家庭金融资产话语权仍待提升

2019年03月08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银美林称,女性目前拥有金融资产金额比例占全球32%,私人财富的年化增长速度达9%,相比之下,男性只有6%
当地时间2019年3月7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为女性企业家举办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多家国际投行近日发表关于女性的研究报告称,全球女性对经济、金融、财富等领域的影响日渐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驻香港实习记者 周文敏)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多家国际投行近日发表关于女性的研究报告称,全球女性对经济、金融、财富等领域的影响日渐扩大。

  摩根大通在一份女性职场研究报告中称,2018年,全球女性在上市公司董事局席位中的占比显著增加。

  报告以MSCI明晟指数的公司为标准,2018年,女性董事人数在覆盖全球所有国家的MSCI AC世界指数成分公司中增长12%;在覆盖发达国家的MSCI世界指数成分公司中增长5%;受纳入A股市场影响,该人数在MSCI新兴市场成分公司中增长达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