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市本周查28起异常交易 超常规2倍

2019年03月08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拉抬打压、虚假申报、买入风险警示股超限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但并非针对游资,而是集中于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上交所在3月8日例行发布会上披露,本周沪市共发生28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买入风险警示股超限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上交所同时披露,本周针对1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9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随着股市交易量的活跃,异常交易行为数量也有所增长。上交所在3月8日例行发布会上披露,本周沪市共发生28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买入风险警示股超限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这一数字较过往平均值超2倍不止。2019年以来的过去七周交易日中,平均每周发生异常交易行为8.14起。

  上交所同时披露,本周针对1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9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据财新记者了解,交易所不再严格监管游资,主要重点放在违法违规的行为,比如上文中提及的拉抬打压、虚假申报、买入风险警示股超限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