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发行绿债312亿美元 符合国际定义的占比上升

2019年02月27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不符合国际定义的中国绿债中,将大量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企业一般营运资金的绿色债券比例激增
2018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突破300亿美元,仍是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第二大发行来源,绿债质量亦有所提高,不符合国际定义的债券有所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2018年中国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突破300亿美元,仍是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第二大发行来源,绿债质量亦有所提高,不符合国际定义的债券有所下降。

  2月26日,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联合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8年度报告》指出,2018年,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中国发行额为2103亿元人民币(312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33%,占到全球发行量的18%。其中,73%的绿债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兴业银行以665亿元人民币(96亿美元)的发行量成为全球第二大发行人。投向低碳交通的资金占到2018年发行总额的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