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协报告:房地产业不良率上升预期重回首位

2019年02月26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银行已暂停或限制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民营银行经营风险亦值得关注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布《2018年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称,2018年银行家预期不良率上升的行业中,房地产业超过冶金业位居榜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8年银行家预期不良率上升的行业中,房地产业超过冶金业位居榜首。在严监管背景下,面对房地产行业风险防控压力的上升,部分银行已暂停或限制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发布《2018年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称。

  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银行家预期不良率将上升的行业中,房地产业占15.3%,其次是冶金业12.5%、纺织业9.8%;而2017年时,这一排名依次是冶金业22%、商贸业16.2%、房地产业14.2%。由此可知,银行家对房地产业的不良率预期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