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欧料3月达成绿色金融标准新共识

2019年02月2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人,仅次于美国,法国名列第三;三国去年发行总额占全球47%
2月25日,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首席执行官Sean Kidney在香港称,包括中国和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在绿色金融领域达成新的共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当今全球第二和第三大绿色债券市场,有望携手为这一方兴未艾的市场建立更统一的秩序。2月25日,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首席执行官Sean Kidney在香港称,包括中国和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在绿色金融领域达成新的共识。

  CBI是一个国际非盈利组织,致力于开发全球绿色债券和气候债券市场,制定相关投资标准和认证计划。Kidney表示, 包括中国、欧洲、日本、智利、加拿大、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将于今年3月2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绿色金融峰会,商讨如何在可持续投资方面达成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