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报告:境内外利差收窄 货币政策引导利率下行应慎重

2019年02月21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研报告认为,目前境内市场利率与经济金融发展水平总体相适应,甚至偏低;加之汇率和外汇储备稳定方面的考量,要避免货币政策过于宽松
近日,央行在旗下媒体《金融时报》官网连发四篇关于企业境内外融资成本的调研报告。四篇报告的结论是,2018年下半年来,境外融资成本不断上行,境内外利差不断收窄,境内当前实际利率并不高,甚至偏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央行在旗下媒体《金融时报》官网连发四篇关于企业境内外融资成本的调研报告。四篇报告的结论是,2018年下半年来,境外融资成本不断上行,境内外利差不断收窄,境内当前实际利率并不高,甚至偏低。

  “目前我国市场利率水平高于发达国家,低于发展中国家和金砖国家,与我国经济金融发展水平总体上是相适应的,甚至是偏低的。”署名为“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研组”的报告《从“资金洼地”现象看我国利率水平和中外融资成本差异》指出,在当前国内外环境下,通过货币政策操作引导利率下行应慎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