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洗钱 国信证券香港子公司被罚1520万

2019年02月19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批量频繁操作、不寻常资金调动是该类交易的最大特点
2月18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官网披露了一则行政处罚消息。国信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因违反有关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遭受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1520万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又一内地金融机构的香港子公司被开千万罚单,香港证监会持续亮剑“赴港产子”后遗症。

  2月18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文称香港证监会)官网披露了一则行政处罚消息。国信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下文称国信香港)因违反有关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遭受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1520万元。

  从具体的违规内容来看,国信香港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曾为超过3500名客户处理1万笔涉及总额约为50亿元的第三者存款。这其中,有超过100名客户曾收到与其财务状况不相称的第三者存款;部分客户收到第三者存款后并没有将该笔资金用于交易,反而在短时间内提取资金;某些第三者曾多次将款项存入国信客户的帐户,但第三者与国信客户没有明显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