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回应降息:应关注实际贷款利率变化 目前已在下行

2019年02月15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被市场解读为央行目前的政策已经有降息的效果,短期内不会降低贷款基准利率
孙国峰表示,近期贷款利率是下行走势,且还在继续保持。目前正在推进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中,应该发挥政策利率的传导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期,市场传言央行或将降息。对此,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近期贷款利率是下行走势,且还在继续保持。目前正在推进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中,应该发挥政策利率的传导作用。

  “我想从实际的效果以及从利率市场化推进进程这两个角度看,我们可以多关注实际的银行贷款利率的变化。”2月15日,孙国峰在央行“2019年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解读吹风会”上表示。

  孙国峰指出,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来看,去年以来,央行采取了各种货币政策措施,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所以债券市场的国债利率和企业债券利率都是下行的,贷款市场利率也是下行的,特别是去年最后四个月贷款利率下行较明显,尤其是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也是下行的,从1月的数据也可以看出这个趋势还在继续,企业的融资成本是在下降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