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设优惠利率工具支持民企和小微 定向降息来了?

2018年12月19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意在向银行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降低小微企业和民企贷款的融资成本;未来TMLF会投放多大规模、是否会真正导致银行体系流动性更加宽松,有待观察
12月19日晚,央行发布公告称,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市场热议降息可能性之际,人民银行宣布创设新的定向公开市场操作工具,用于支持银行向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放贷,且明确其利率低于非定向的同类型工具。部分分析师将此解读为定向降息。

  12月19日晚,央行发布公告称,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argeted 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TMLF),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TMLF期限一年,可续做两次,即最长可使用三年,但利率比一年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还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意在降低小微和民企贷款的融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