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雏鹰农牧预亏超29亿元 称没钱买饲料饿死猪

2019年01月3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雏鹰农牧有多项对外投资,并向合作社提供垫款,公司资金被大量占用。当前资金回笼不畅,投资收益甚微,雏鹰农牧主业经营陷入恶性循环
雏鹰农牧于2010年9月上市,被业界誉为“中国养猪第一股”。近几年,该公司还大力发展金融、粮食、餐饮、电商等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养猪上市企业雏鹰农牧屡爆奇闻。2018年底,该公司宣布“肉偿”违约债券利息。当前公告预亏29亿至33亿元,公司又解释称没钱喂猪,导致生猪死亡。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77.SZ)昨日(1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解释了亏损原因。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雏鹰农牧把上述原因列在首位。

  雏鹰农牧还称,受非洲猪瘟等行业利空因素影响,生猪销售价格低于公司养殖成本,公司拟对2018年末存栏的生猪及库存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