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化中资行境外机构合规管理 监管要求建三道防线

2019年01月23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外机构在客户准入、交易监控等环节应按照孰严原则执行有关合规标准;充分保障境外机构合规官履职独立性;总部内部审计部门应对境外分支机构内部审计部门实施垂直考核
银保监会《指导意见》强调压实一道防线直接责任,提升二、三道防线独立性、权威性,推动在境外设有经营性机构的中资商业银行进一步优化集团合规管理体系,健全跨境合规管理机制,提高跨境合规管理有效性,实现境外机构安全稳健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彭骎骎)随着中资银行“走出去”步伐加快,境外经营地域逐渐扩大,产品、服务和合作模式不断创新,监管部门对中资银行境外机构的合规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1月22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已经于1月9日下发的《关于加强中资商业银行境外机构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强调压实一道防线直接责任,提升二、三道防线独立性、权威性,推动在境外设有经营性机构的中资商业银行进一步优化集团合规管理体系,健全跨境合规管理机制,提高跨境合规管理有效性,实现境外机构安全稳健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