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施东辉:IPO注册制需要系统性改革

2019年01月17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市场始终处于不停地贴“创可贴”的状态,单方面的改革往往会引起新的问题,需要进行系统性、综合性改革
2018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资本市场增量改革成为证监会和上交所首要大事快速推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注册制下,IPO什么价格发,发多少规模,应该充分交给投行和企业去协商决定,然后进行评价;而不是通过行政管控的方式进行。如果还是这种方式,我们设想的这些国际化或者市场化的改革,又回到原路上去了。”1月16日,在“陆家嘴资本夜话”年度高峰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说了这样一番话。

  2018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资本市场增量改革成为证监会和上交所首要大事,快速推进。据财新记者了解,相关细则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推出。

  科创板市场设计三个要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